内容详情

当前位置:安顺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新闻资讯->信息公开->内容阅读

新闻中心热门文章

FDA告知对乙酰氨基酚的严重皮肤反应风险

2013-10-05作者:admin 点击:

FDA告知对乙酰氨基酚的严重皮肤反应风险

  • p.MsoNormal, li.MsoNormal, div.MsoNormal{margin:0cm;margin-bottom:.0001pt;text-align:justify;text-justify:inter-ideograph;font-size:10.5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serif";}.MsoChpDefault{font-size:10.0pt;}div.WordSection1{page:WordSection1;}

    201381,FDA发布消息,告知医疗保健专业人士和患者对乙酰氨基酚可导致罕见但严重的皮肤反应风险。

    对乙酰氨基酚是一种常用的治疗疼痛和发热的药物,很多处方药和非处方药(OTC)中包含对乙酰氨基酚。与对乙酰氨基酚相关的皮肤反应名称为Stevens-Johnson综合征(SJS)、中毒性表皮坏死松解症(TEN)和急性全身性发疹性脓疱病(AGEP),这些反应都可能是致命的。上述反应可发生于首次使用对乙酰氨基酚时,或使用期间的任何时候。其他用于治疗发热和疼痛的药物(如布洛芬和萘普生等非甾体抗炎药)也可能导致严重皮肤反应,详细描述见这些药物说明书的警告部分。

    FDA对不良事件报告系统(FAERS)数据库和医学文献进行审核审核,评估与对乙酰氨基酚相关的严重皮肤反应病例。由于对乙酰氨基酚使用广泛、不同个体间的应用差异(如偶尔使用或长期使用)以及较长的上市时间,故很难确定使用中严重皮肤反应发生的频率,但很可能这些事件(即SJS TENAGEP)罕有发生。

    建议:

    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应了解这种罕见的风险,并且在评估可能为药物诱导皮肤反应的患者时,考虑对乙酰氨基酚以及其他已知有此类关联的药物。患者如在使用对乙酰氨基酚或任何其他解热镇痛药物时发生皮疹或皮肤反应,应立即停药,并寻求医疗救助。任何患者如发生对乙酰氨基酚引起的严重皮肤反应,应不再使用这种药物,并联系医疗保健专业人员,讨论改用其他解热镇痛药物。

    FDA将要求在含对乙酰氨基酚的处方药物说明书中增加一项警告,强调严重皮肤反应的风险。FDA还将要求生产商在对乙酰氨基酚的OTC产品说明书中增加关于严重皮肤反应的警告。

    FDA网站)

上一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实施药物临床试验登记与信息公示|下一篇:没有新闻

Copyright 2008-2010 Powered by www.anshunfdc.com,安顺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安顺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Degined & Support: JIUMIAOTONG 黔ICP备13003674号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94号